老家這邊的買賣真好玩

昨天我騎著腳踏車 路上遇到一位老伯也牽著腳踏車站在路邊

在我騎近時 他冷不防從車前的袋子裡 提出一袋煮好的玉米 問我:"你要買嗎?"

降子也能做買賣呀??  可惜我家自己就有種了 沒有要買...

 

結果今早和大嫂開車回來... 進門時 旁邊恰巧有位婦人騎腳踏車路過門前

婦人也冷不防的停下來 對著正在開門的我們問:'妳們要不要買蕃茄 自己種的沒有農藥哦 一斤15就好!!'

大嫂說要買三斤  過沒多久 對方就提著一大袋蕃茄送來我家了!!!

就這樣........ 一大袋的蕃茄!! 

我們想了好久 才想到可以做成蕃茄醬汁 一次就能用掉半袋

 

[做法]

先把蕃茄去蒂洗過.... 看起來大大小小size還差蠻多的P1020358.JPG 

 

 

再準備一個鐵盤,先抹上油

將對切的蕃茄鋪上,灑上洋蔥切片,

送入烤箱,  250度烤20-30分鐘 (烤一半時要注意,洋蔥有焦了的要先挑出來,不然會烤到黑掉!)P1020360.JPG 

 

 

烤好後,另外起火,將幾顆蒜頭炒到略香,

將烤好的蕃茄和洋蔥稍微切塊,丟進去煮.......

再灑上剁碎的新鮮迷迭香和海鹽P1020362.JPG 

 

 

用迷迭香是因為家裡院子就有種,要用直接摘,比較方便...用其他香料也可以唷~P1020364.JPG 

 

 

最後將全部的料丟進果菜機, 我家的是可以做濃湯的

不要攪太爛 不然就變蕃茄汁了~~

接著就大功告成了!!!

 

 

P1020363.JPG 

-------------

晚上用今天的醬汁做成蕃茄肉末義大利麵~

小姪女很捧場了吃了快三盤!

可是豬頭的我... 竟然忘記把成品拍下來了!! 阿阿阿阿阿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