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2630  

這蛋糕真是簡單快速又美味!

小蕾蕾也捧場的吃了一大塊。

花個半小時,就可以端上桌,熱呼呼的和好友來個晚茶之約~適合入秋來做唷!

 

材料:

1.鬆餅粉200克

2.牛奶100克

3.雞蛋2顆

4.奶油30克 (有鹽或無鹽均可)

5.砂糖3大匙

6.蘋果一顆

 

做法:

1.先來調麵糊,把鬆餅粉、牛奶、雞蛋一起丟進攪拌碗裡用打蛋器拌成麵糊狀,牛奶可適量增減,最後要像外面雞蛋糕攤阿婆在用的麵糊那種稠度。

2.把蘋果去皮去核,切成12片備用。

3.平底鍋加熱後轉小火,奶油下鍋融化後,再丟進砂糖攪拌,大約溶解後,便成了糖漿。

4.把蘋果片也丟下鍋煮,適時翻面,待蘋果片兩面都均勻沾上糖漿後,將蘋果片在鍋中排列成同心圓狀。

5.把麵糊倒在蘋果片上,稍微用鏟子將麵糊表面鋪平均勻,蓋上鍋蓋,小火悶烤15分鐘。

6.等到蛋糕顏色由白轉黃,用叉子戳進去蛋糕中心檢查,拔起來不沾黏就表示好了。

7.熄火,拿一個比蛋糕大的盤子,蓋在蛋糕上,將蛋糕倒扣在盤子上,完成!!

 

小筆記:

1.依照我自己做鬆餅麵糊的方法,我習慣將蛋白分開來單獨打發,打到呈現半固體狀,再倒進去麵糊裡拌勻,這樣口感會更佳。

2.拿到的原始食譜用的牛奶是60克,但根本不夠,整個變麵糰,又加了不知多少的牛奶,才呈現雞蛋糕攤那種麵糊稠度。

3.我自己有再加一點點的天然酵母,調好的麵糊可以稍放20分鐘,會發的更大。

4.原始食譜在蓋上鍋蓋後,寫要烤20分鐘,但我用的鍋是雙人牌平底鍋,聚熱效果沒話說,只花了10分鐘就烤好了,所以還是要看家裡鍋具加減烤的時間。

5.奶油下鍋時,鍋不可以過熱,這樣奶油容易轉黑。

6.因為我沒有用單柄鍋,無法一手蓋盤子一手翻鍋子,所以我是把盤子放在桌上,拿起鍋子瞄準好位置倒扣下去,這個蛋糕完全不沾鍋,不用怕無法分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